好久沒吃到這種務農、鄉村式的古早味料理~ 好懷念阿!!
四代務農~ 隨手拍  


會來這家 四代務農 用餐呢~ 是因為住在花蓮的 小阿姨 推薦
本來她只說要去一家沒有菜單的地方用餐,就覺得很奇妙

也剛好隔天要開夜車回台北,就這樣一路從台東慢慢玩到花蓮的鳳林鎮~
天也都黑了,也差不多在訂位的時間到 (是的,這裡沒菜單~ 所以要先打電話預訂用餐人數喔)
四代務農~ 隨手拍  

其實... 一開始我以為是到什麼比較有氣氛的餐廳去用餐
就是那種懷石料理或什麼套餐之類的...

但是一走進去,就整個充滿驚喜及感動~ 因為我喜歡這種很早的時期甚至到我這年代才經歷過的東西
四代務農~ 隨手拍  

一進入就是小阿姨預定的 二代廂房 - 大圓桌,在木圓桌上吃飯.. 真的都是很久、很久以前了~
現在誰家不是方正、精緻的餐桌呢? 讓我想起小時候住在阿嬤家時吃飯的好多回憶啊...
二代廂房的大圓桌~  

然後天花板上還有以前才在裝的絕緣礙子喔!
絕緣礙子,濃厚的古早味!!  

以前阿嬤家就是這樣~ 簡單的泥土牆加木造房
四代務農~ 隨手拍  

當然少不了濃濃復古味的擺設~
轉盤式電話、熱水壺等等  

舊式裁縫車~  

拍照之際~ 菜也開始上來囉.. 只能說每一道菜看起來雖然簡單,但是都非常美味~

這是餐前招待的花生~ 我很喜歡這張的景深,X100真的是越用越愛阿... XD
招待的花生  

第一道菜,放山雞
雞肉很特別,很韌又很嫩~ 搭配店家自製的沾醬... 真的超美味的!! (旁邊的醃菜我也吃了不少)
放山雞~ 好吃!!  

總少不了的白飯來囉~ (也可以選擇換豬油拌飯)
白飯~ 也可以選擇豬油拌飯喔!  

第二道菜,洛神糖醋魚
微酸微甜的糖醋魚... 好吃!!
洛神糖醋魚~ 好吃!  

第三道菜,藥膳豬腳
滷的軟嫩又入味,也蠻爽口的.. 白飯又可以多吃好幾碗了 XD
藥膳豬腳~ 好吃!  

第四道菜,涼拌山豬皮
也是爽口的一道料理喔~ 我也是第一次吃到豬皮可以這樣料理
涼拌豬皮~ 好特別阿!  

第五道菜,三色"混蛋"
ㄟ... 不是在罵你,它是用雞蛋、皮蛋、鹹蛋下去作的.. 真的是混蛋 XD
三色混蛋~  

第六道菜,梅干魚乾炒山蘇
很新鮮的山蘇,這也是在野食餐廳才能吃到,不錯吃
梅干魚干炒山蘇~ 好吃!  

第七道菜,桑葚蘿蔔絲(中間是海帶)
也是很健康爽口的一道料理~ 不過... 這盤的接受度比較沒那麼高... 小孩都不愛吃菜!?
等你們出社會就知道了,粒粒皆辛苦阿... XD
桑葚胡蘿蔔絲~ 涼拌菜  

第八道菜,炸扁食
花蓮可以說是扁食的故鄉也不為過,但特別的是它用炸的還搭配九層塔
我非常喜歡這一道,吃下去都是九層塔的香氣及扁食內鮮甜的肉味... 好棒啊....(融化
炸扁食~ 配九層塔超美味!  

第九道菜,豆仔乾湯
天啊... 我不知道多久沒吃到這種曬的豆仔乾了... 整個超興奮的
以前很喜歡喝這種曬在陽光下,富有一種自然風味的豆仔乾湯~ 都已經遺忘那麼久了....
也代表我們的青春一直在流失阿... (遠望
好久沒吃到豆仔乾煮的湯了!! (淚  

第十道菜,黃金泡菜
這個名稱是我自己取的,因為有吃過類似的泡菜~ 就叫黃金泡菜,這醬料也是獨到之處
吃下去一口,你會 "阿... 好酸.." 但是就會忍不住再接著吃一口 XD
黃金泡菜~  

第十一道菜,洛神苜蓿芽
我相信苜蓿芽是蠻多人不接受的,但它是很健康的菜~ 搭配微酸甜的洛神花、些微的美乃滋,真的好吃~
洛神苜蓿芽~  

最後的水果拼盤~ 每樣都蠻鮮甜的
水果拼盤  

吃到最後,其實每一道料理都不油膩~ 吃得很飽,卻飽得很舒服
因為那些生菜料理都很美味喔

 

然後...

 


通常美味的下場...

 

 



就會變這樣!! XDDD
橫掃一空!!  

真的吃超飽的.. 然後我那些表弟、妹一直叫我要去拍廁所...

好啦~ 順從民意... 我來去廁所晃晃

哇... 原來不起眼角落還藏有那麼多以前的農耕工具
四代務農~ 隨手拍  

將、將、將將!! 廁所到啦!!
特別的廁所~  

不得不說這種花布,就是復古到讓人很喜歡 :D

四代務農~ 隨手拍  

四代務農~ 隨手拍  

四代務農~ 隨手拍  

算一算這樣12道料理(加水果)一桌價格為3000元,10個人一起吃真的很划算~

但我覺得重點不在價格上,而是那種大家圍在圓桌上吃著古早菜色、聊天那種感覺...

真的很棒~ 很溫暖...   尤其長大後更明白,原來我們想要的都只是小時候的單純、快樂

謝謝 小阿姨 帶我們來吃這麼特別的風味餐,真的很幸福

也在這裡留下家人們的合照,能記錄下大家開心的一刻~ 真的很棒 :D
開心合照~ :D  

為什麼缺我? 因為我不知道X100的自拍設定在哪 囧...


更多照片在:http://supertfman.pixnet.net/album/set/1076892

=== 分享一下店家資訊 ===

店名 - 四代務農 (官方網址 - http://www.flfood.com.tw/index.php )

預約電話 - 0921-750866,0936-948764

營業時間 - 預約

地址 - 花蓮縣鳳林鎮大榮里大忠路1號

Google地圖 -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tf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